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平行世界番外一 1

平行世界番外都是一些拆忘羡的世界,对金江极为不友好,慎入!!!

平行世界番外都是一些拆忘羡的世界,对金江极为不友好,慎入!!!

平行世界番外都是一些拆忘羡的世界,对金江极为不友好,慎入!!!


第一个世界  all澄世界


位面台上,魏无羡自从看了这个世界的一些画面后,整个人都“黑化”了,就连一直都很淡定的蓝忘机,周围十几米都结出了一堵厚厚的冰墙……


“蓝湛,就去这个世界!我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个世界是怎么发展到这样的走向的!”


“好。”


“咳咳咳,这个世界的气味好难闻啊!”


一到此界,魏无羡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夹杂着恶臭、酸臭、腥臭等等,总之,让他极为不舒服。


“此界浊气丛生,灵气都已经被污染了。修者长期以此修炼,自然被影响了心神。”


难闻的味道让蓝忘机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他放出神识,稍微观察了一番,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看来这是有东西萌生了不甘之心,想要和本位面的规则抗衡了!”


以忘羡二人如今的能力来说,他们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这个问题。可一旦他们出手,后果就是这个平行世界被摧毁。虽然,这个世界的轨迹运行让他们不喜,但是,这里毕竟还有那么多生命,还有另一个他们……


从位面台中观测到的数据,魔道位面有小一半的世界被污染了,如果他们能将这些世界扳回正轨,不但他们功德无量,被毁灭的世界也将得到重生!


“还在可控阶段。”


平行世界脱轨的世界虽然不少,但大部分还处在萌芽阶段,有走回正轨的可能性。不过,有一小部的世界,已然被彻底的污染,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好在,他们如今所处的世界还可以拯救,没有踏出那最后的一步,这让忘羡二人送了口气。


心里清楚,肯定会有平行世界会被毁灭,但是进入的第一个世界就毁灭的话,恐怕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心里会有些不舒服……


违背位面规则的世界运行并不在位面台的记录中,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这个世界将来的走向到底如何,只能以目前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来进行推断……


这个世界五大世家和平共处,实力大概与他们的世界差不多。


岐山温氏依然是最强的家族,但是,温若寒没有闭关,他的两个儿子也很正派……


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好色众所周知,金陵台上的夫人就有好几十个,庶出子女更是一大堆……


清河聂氏聂宗主没有去世,聂明玦没有小小年纪就成为家主,倒是多了一丝少年意气……


姑苏蓝氏,依旧是蓝先生暂代宗主之位,蓝氏双璧的名头依旧响彻修真界……


最最不同的就是云梦江氏,修真界都都传江氏家主江枫眠乐善好施,为人正派,夫人虞三娘子巾帼不让须眉。女儿江厌离,温柔贤淑,厨艺一绝,儿子江晚吟与各家族小一辈交好,关系极好……


现在,这个世界已经发展到了蓝氏听学即将结束,从位面台的观测来看,温旭和温晁在听学期间十分的照顾江晚吟,温晁甚至大张旗鼓的表示要追求江晚吟……


蓝氏双璧对江晚吟的感官似乎也不错,听学期间,蓝曦臣也会时不时的关注江晚吟。至于蓝忘机,对谁都是一张冷脸的他,唯独在江晚吟面前稍微有了温度……


聂怀桑则是一开始就拉着江晚吟结识各家族的子弟,把江晚吟纳入了自己的保护圈内……


最最离谱的是金子轩,他从小就对江晚吟有了不一样的情感。皆因小时候,因为金夫人和虞夫人是手帕交,金子轩去过几次云梦江氏。有一次不小心掉进了莲花湖,是江晚吟将他救了上来。那个时候,那个比他还要小的小孩,就那样刻印在了金子轩的心里……


(关于本世界的描述皆为虚设,一切都为推动后续情节,如有不适,请忍住!!!)


“蓝湛,这个世界我好像没有来蓝氏听学啊!”


让蓝湛对江晚吟有好感,已经够让魏无羡生气和反感了,如今竟然连他和蓝湛相识的机会都没有了,魏无羡忍不了了……


“这恐怕就是此世界脱离位面规则需要做的,魏婴你就是整个魔道位面的基石,有你的存在,才会有魔道位面的存在!”


“蓝湛,不是我,而是我们,魏婴和蓝湛是一体的,魏婴是蓝湛的,而蓝湛也是魏婴的。如果谁想要拆散我们,那就看看我同不同意了!”


魏无羡的眼神变得极为深邃,他可以接受世界有所改变,但他接受不了蓝忘机属于别人,任何人都不行!


平行世界,尤其是这些正在偏离的平行世界,它们都比较脆弱,经受不住魏无羡和蓝忘机的神力。故此,忘羡二人将他们的修为压制在了元婴期,也不能使用超过这个世界太多的能力……


如此一来,想要调查清楚这个世界轨迹发生变化的原因,就需要他们二人亲力亲为。


鉴于蓝氏听学这个世界的魏无羡没有出现,那么关键点就有可能出在了魏无羡身上。


可在云梦,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听说过魏婴这个人。云梦江氏的大弟子一直都是江枫眠的儿子,江枫眠也没有再几年前找回好兄弟魏长泽的遗孤。


“蓝湛,有问题!我能够感觉到,这个世界的魏婴还活着,可是他究竟在哪儿呢?”


这个世界的魏无羡没有任何消息,最可疑的还是云梦江氏,可忘羡二人找遍整个莲花坞,都没有找到关于魏婴的任何蛛丝马迹……


“魏婴,这个江晚吟问题很大!”


找不到魏婴,蓝忘机就江氏一家四口,挨个的探查了一番,最终,把目标定在了江晚吟身上。(平行世界忘羡为魏婴和蓝湛,成神忘羡为魏无羡和蓝忘机。)


“确实,蓝湛你不说我都没有多注意他,我们去姑苏,查查这个江晚吟!”


忘羡二人折返会姑苏时,正好碰到了一群少年人自云深而下,其中就有江晚吟……


“蓝二公子,不要这么拘谨嘛,我知道你们蓝氏禁酒,所以我们喝酒,给你上茶,绝对不会让蓝二公子你触犯蓝氏家规的!”


原来,听学即将结束,一群少年人约好了来彩衣镇吃一顿,做最后的告别。蓝湛,是在江晚吟的盛情邀约,以及自家哥哥的劝说下,同意前来的。


“多谢!”


蓝湛很感谢对方,听学期间,对方就很会照顾他的感受,与他接触也总是进退有度,也从来没有违反过蓝氏家规。这让蓝湛对这个江晚吟的感官还不错,也愿意与他交个朋友……


“哼!”


“魏婴,那不是我,而且整个世界的修者似乎都被我们初来时闻到的那股味道侵染了,蓝氏也一样。”


“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不高兴,蓝湛你怎么可以对江晚吟态度这么和善,甚至看他的眼神都温柔许多。我当初听学的时候,任凭我如何死缠烂打,蓝二公子可都没有给过我好脸色……”


“我的错,我会让这里的蓝湛好好认识到错误的。”


“哼,这还差不多!”


入夜,已到蓝氏入睡时间,蓝湛端正的躺在床上,熟睡的他丝毫不知道床边还站了一个人……



小剧场形迹可疑的江氏父子



评论 ( 83 )
热度 ( 57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