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流浪屋里的崽崽13

蓝氏最近正在召集开展家庭聚会,他们就蓝涣蓝湛以及蓝氏的一些小辈开启了新一轮的讨论……


“启仁,我觉得我们蓝氏的教育还需要再改革。之前肖公子提了很多的建议,我们采纳的并不多,而且如今看来还是比较保守了!”


蓝氏二长老,算是整个蓝氏最为另类的一位长老了,他很多时候都让蓝启仁头疼。奈何对方辈分比他大,蓝启仁还要喊对方一声堂叔。


“是啊,你们看那位王公子,这几日,我偷偷的观察过对方,在熟悉的人尤其是那位肖公子面前,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反观阿湛,每天绷着一张小脸,没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我都担心阿湛是不是面部神经有问题了!还有阿涣,整天笑眯眯的,看起来就很傻很好骗……”


肖战走的时候,给蓝氏藏书阁填了一些现代的书籍,囊括了方方面面,蓝氏整改后,这些长老们最喜欢的就是去藏书阁,找一两本自己喜欢的书,一呆就是一整天……


“可我蓝氏建立家族的倚靠不能丢啊!”


蓝启仁毕竟还年轻,对于新的思想接受度还是很高的。他也会时不时的去藏书阁找几本书看看,书中的世界让他的眼界和思想也开拓了不少。


“蓝氏祖训自然不能丢,但是基于祖训,我们是不是还应该再大胆一些……”


“我也觉得,阿涣和阿湛还是过于压抑自己了,还不是启仁你太过于严厉,让孩子都开始学你了……”


“……”


此时,正苦着脸,吃着蓝氏药膳的王一博并不知道,因为他的到来,让蓝氏更加直观的明白了自己教育中的不足。


蓝氏开启了又一轮的变革,也正是这两次的变革,为蓝氏日后成为整个修真界的道德标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如今的王一博还在皱着一张脸,吃着蓝氏的药膳。


“叔父,你说王公子这么不喜欢蓝氏药膳,是不是阿湛也不喜欢啊?”蓝涣实在是看不得那张脸露出任何委屈的表情,哪怕对方的年纪比他大。


“阿湛有说过吗?”蓝启仁也有些怀疑了。


“没有,阿湛对于叔父的决定,还有关于蓝氏的一切,都不会有任何不满!不过,好像很多人都对我们蓝氏的药膳有意见!”


“有意见?”蓝启仁有些不理解,“蓝氏药膳可是集滋补于养生于一体,对身体极有好处。罢了,既然那么多人不喜,以后蓝氏药膳不必作为日常饭菜了!”


蓝启仁如今确实好说话了不少,既然别人对于蓝氏的好意不领情,那他们也无需多此一举了。


“哇偶,哥哥听说了吗,蓝先生宣布以后蓝氏饭堂不再只供应药膳了,菜谱中多了几道别的菜。”魏婴一收到消息,就急忙跑来肖战这里将此事告知于他。


“听说了,蓝先生之前还曾询问过我蓝氏膳堂以后的菜单计划!”


肖战好笑的看着有些兴奋的魏婴,这个小家伙啊,对于苦苦的东西一向是敬谢不敏。尤其是吃过种花家的各种佳肴之后,对于饭菜的品质要求,那可不是一般的高。


“其实,蓝氏药膳对于身体很有好处,它中和了灵草的霸道灵力,普通人吃了,也可强身健体……”


就因为发现了蓝氏药膳的功效,肖战特意向蓝氏厨师学了那么几道,顺便借助蓝氏种植的草药和灵草,给他的父母准备了很多。


这几年下来,肖爸爸和肖妈妈的身体明显比同龄人,甚至是小他们十几岁的人都健康很多。


“我也知道啊,可这药膳也会过犹不及,蓝氏天天供应药膳,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是浪费了!我研究过了,蓝氏药膳,一个星期一次到两次是最好的,哪怕是修士,最多也不能超过四次……”


这一次,因为有王一博,他们准备在蓝氏多待一段时间,魏婴对于天天要吃蓝氏药膳,实在是有些接受不了。故此,他专门针对药性,对蓝氏的每道膳食都研究了一番……


“阿婴说的也很有道理,那阿婴有没有把你研究的成果告诉蓝先生?”


“额,我告诉了二哥哥,二哥哥说他会告诉蓝先生的!”


“你呀!”知道小魏婴是不喜欢蓝启仁先生的古板和严肃,肖战有些无奈的点了点他的额头。


“咦?哥哥,一博哥呢?他不是最喜欢黏着你吗,怎么今天没有看到他?”嘿嘿嘿的向着肖战撒娇一番,魏婴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儿。


“他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肖战不由自主的笑了,“前几天,他发现小蓝湛和小蓝涣的力气很大,不依靠灵力就可以轻易把他举起来,不知道是胜负欲作祟还是怎么的,开始向他们请教去了……”


“哈哈哈,二哥哥他们家的人力气都很大,我都有点佩服了!不过,一博哥修炼以后,力量也会变得更大,他为什么还要向蓝氏请教呢?”


王一博虽然现在还不能修炼,但是他在蓝氏的这段时间,开始学习蓝氏修行入门的基础法门,就是为了之后的修炼打一些基础。


既然以后都可以修炼了,王一博为什么还要如此执着于肉体力量的强弱呢?


“我也不知道……”




小剧场王一博的执着




评论 ( 73 )
热度 ( 68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