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番外五 飞升飞到父母相识时2

青蘅君在“请”百家子弟出去的时候,就说明了原因。因为他们在蓝氏屡次触犯家规,弄得蓝氏不堪其扰,若是他们不想蓝氏不给他们面子,还是自觉结束听学为好……


一些还要脸的家族自动离开了蓝氏,还有一些依旧不愿意来开的人,青蘅君自然也就没给对方面子。


当日,姑苏云深不知的听学弟子,分了两拨下上。第一波虽然脸上有些不高兴,好歹他们形象完好。


第二波就没有那么好看了,他们下山的时候,一个个不是脸上就是身上挂了彩,有些人甚至受了很严重的伤……


藏色散人也在百家离开后,告辞离开了蓝氏。那些本来被蓝氏弄得下了面子的家族还想要找回些场子,结果听说藏色散人去了归一宗的店铺,一个个又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对方的身上……


宋沅希此番出来,确实是有一探归一宗的想法。她准备去归一宗的第一个店铺,据说这个店铺是归一宗建立宗门后,面向世人的第一个门面。


“唉,长泽兄,你怎么在这里?”


半路上,藏色散人遇到了魏长泽,对方似乎特意在此等候她一般,不过魏长泽脸上的表情却又那么一丝的尴尬和歉意……


“长泽兄,见到我你不高兴吗,怎么这个表情,你……”


“宋姑娘,好巧啊,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江枫眠的出现打断了宋沅希的问话,对方端着一副温文尔雅的姿态,开始和藏色散人套近乎……


“呵,那确实是很巧!”


魏长泽尴尬的表情,江枫眠自以为淡然的姿态,若藏色散人还看不出来江枫眠是特意在这里等她的话,那她就真的是白活了……


“散人欲往何处?不介意的话,江某可否同行?”


藏色散人是对于江枫眠的厚脸皮又有了新的认识,她知道就算他拒绝了,江枫眠还会找各种理由缠上她。


语气被纠缠不休,倒不如一起去归一宗一趟,让江枫眠知道归一宗确实与他们抱山一脉无关……


“这里就是归一宗现世后开的第一家商铺?看起来还没有其他铺子豪华!”


夷陵,宋沅希、魏长泽还有江枫眠站在归一阁的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百姓,里面的生意似乎非常的红火。


“散人有所不知,这家店铺主要是为凡人百姓服务的,里面的东西并不适合我们修士使用,而且那些东西对于修士来说也没有多大的用处!”


江枫眠自以为是在为藏色散人解惑,殊不对方心里着实是瞧不起他的这般作态,‘什么态度,还敢看不起这里,人家归一宗关心凡人百姓,比你们这些所谓的世家可好太多了!’


“这里的符篆和一些法器很有想法,有些东西经过改良后,修士也可以用的!”


魏长泽对于归一宗的东西很是感兴趣,他曾经拿一些研究过,很多法器都被制作者留下了提升的空间,他曾经尝试这改良过,效果很出乎他的预料。


“真的!那我得好好看看了!”


三人踏入归一阁后,身后跟着好些个其他家族的探子,他们装作客人也跟着进入了归一阁。


在归一阁整整逛了一个多时辰,藏色散人将每个东西都拿在手上观看了一番。不得不说,魏长泽说的很对,这些看着只能够被凡人百姓用以自保的东西,稍加改动,可以发挥出很多修士手中法器的全部力量……



不过,想要改动这些法器也不是那般容易的,一般的修士恐怕还没有那个能力……


原本,宋沅希对于归一宗算是路人态度,如今看过了这些法器后,她开始对归一宗背后的人感兴趣起来了。


“掌柜的,我们可否见见你们的东家?”


“抱歉,客人,东家说过,不见任何买家。”掌柜的拒绝的话也说的很直接,似乎不怕得罪他们任何人呢一般。


“那真是太可惜了!”


没有强人所难,宋沅希买了几样后,带着遗憾走了……


没过几日,藏色散人与归一宗确实没有关系传遍了整个修真界,渐渐地,顶着藏色散人的探子一日比一日少。


当日,陪同进去归一阁的江枫眠证实了归一宗确实与藏色散人无关后,他也渐渐的不再骚扰对方,这也让宋沅希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清新了不少。


或许是潜意识里的直觉,宋沅希暂时定居在了夷陵,她时常会去归一阁买一些东西,随后回到租住的院中一研究就是好几日……


“蓝湛,没想到我喜欢研究东西是遗传了阿娘啊!”


宋沅希的院落中,魏无羡和蓝忘机隐身站在一旁,看着对方研究者归一阁的东西,时不时地也会闹出比较大的动静。好在,她租住的院落比较偏僻,周围好几里都没有人家。没有人打扰,藏色散人研究起来更加的心无旁骛……



小剧场母子初相见




评论 ( 92 )
热度 ( 77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