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谁敢欺负我弟弟 番外十

“无羡,可还好?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三个人中的蓝曦臣发现魏无羡醒过来之后,关心的问道。而那道被魏无羡盯着的身影也随着蓝曦臣的话语,走向了床榻边……

“魏婴,可还有事?”

“啊,哦,没事,没事,蓝湛你怎么可以那样做,你知不知道那样你会死的……”想起之前的景象,魏无羡都出了一身冷汗,若是蓝湛出事了,那他该怎么办。

“魏婴,我无事,这是兄长给的丹药,效果很好。”

张口吃下蓝忘机手中的丹药,丹药一入口就化作了一股精纯的能量游遍全身,而原本虚弱的身体也渐渐地有了力气……

“多谢泽芜君,若是没有泽芜君,我和蓝湛可能就……”

“无羡无须多礼,我把你同忘机一般当做弟弟,弟弟有事,做哥哥的怎能不管。”

蓝曦臣的表情和语气如此真挚,魏无羡突然间觉得若是他太过客气,反而会让对方伤心,所以他也就没有同对方再客气。

“少宗主,可是宗主有事吩咐?”同蓝曦臣说完之后,魏无羡注意到了屋内的最后一人,恭敬的行了一礼问道。

“没事,路过此地偶遇泽芜君,知道你和蓝二公子受伤,所以过来看看……”

江晚吟面上一副关心姿态,心中却愤恨不已。一方面是责备那两个死士动手太迟导致蓝曦臣横插一杠,另一方面他也有些埋怨蓝曦臣来的不是时候,若是再晚一些,等他“救下”魏无羡和蓝忘机再出现该多好……

可事与愿违,事情并没有按照他计划的那般行进,在他刚准备救下重伤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之时,蓝曦臣不知道从那里突然冒出来,挡下了那两个死士“致命一击”,好在蓝曦臣当时太过于关心二人的伤势,让两个死士趁机逃脱。

为了避免暴露,江晚吟只能暂时离开事发之地,并吩咐两个死士先回云梦待一段时间,无事不得随意外出。而他则守在附近的城镇中,装作“偶遇”出来买药的蓝曦臣,顺利出现在了这里……

蓝曦臣拿出的丹药十分有效,短短数日,忘羡二人的伤就痊愈,只要再调养几日,就又可以活蹦乱跳了……

这几日江晚吟以关心魏无羡伤势为由留了下来,他要给魏无羡一种自己这个少宗主十分关心他这个师兄的表相。更何况,蓝曦臣一直留着给忘羡二人治疗,期间他也时不时的关心一番蓝忘机,因此蓝曦臣对他更加“温柔”了……

至于蓝曦臣,在江晚吟每日一问候后,望着对方走远的身影,眼神中是凌厉的杀气。

江晚吟离开云深不知处后,蓝曦臣继续投入了整顿蓝氏之中,没过多久他放在忘羡二人身上的护身符就被触发。

这护身符是他们那个世界无羡做的,只要被触发,就代表带着护身符的人要不就是灵力尽失,要不就是深受重伤。这两种结果都不是蓝曦臣愿意看到的,在护身符被触发的一瞬间,蓝曦臣就赶到了忘羡二人出事的地方,果不其然看到两个黑面人攻击着已经没有反抗能力的二人……

身体快于脑子,蓝曦臣挡住那致命的一击后,准备让这两个伤害弟弟的人付出代价之时,察觉到了不远处的江晚吟,看他的神色明显同这二人有龌龊,所以蓝曦臣只能假装担心弟弟伤势而疏忽了杀手……

从时空拨正处给出的反馈信息得知,要完成这个世界的任务不是一年两年就行,而江晚吟这个任务成败的关键自然不能出任何差错,蓝曦臣只能按捺住性子,慢……慢……来……

不过为了避免自己憋不住动手动江晚吟,蓝曦臣觉得他应该去其他世界去一去他的火气。好在这些死士在他面前暴露,江氏为了避免暴露,很长一段时间是不会让死士再出手的。

没有死士的威胁,加上蓝曦臣给忘羡二人的一些护身法器,以二人如今的修为想必不会再有生命危险,而蓝曦臣也决定趁此机会去其他任务世界转一转……

魔道衍生0095H任务世界

悲催的聂怀桑跟着众位长辈四处夜猎,这么长的时间,聂怀桑不但要表演每次邪祟找他时嗷嗷大叫,还要接受众位长辈一路上的“关心”……

堂堂仙督大人,为了任务不得不扮演弱鸡,在长辈们教导之时,还要时不时的偷懒叫苦一番……

蓝曦臣来此就看到如此一幕,聂怀桑在自家父亲和温宗主的调教下,“可怜兮兮”的扎着马步,时不时的叫苦一番……

如此景象让原本憋着一肚子气的蓝曦臣突然间消了不少,也正是他的笑声让演着戏的仙督大人察觉到了他的存在。

“曦臣哥,你怎么来了?”同那个委委屈屈的正在扎着马步的聂怀桑不同,蓝曦臣脑海中的话语淡定又有些羞恼还带着几分疑惑。

“无事,就是过来看看,怀桑这段时间想必过的不错!”蓝曦臣边说边看向了几位忙着准备饭食的长辈。

“确实……”蓝曦臣眼中明显的调侃让聂怀桑有些无语,这个曦臣哥哥怎么越来越喜欢看热闹了。

聂怀桑这里一切顺利,蓝曦臣看着远处一直想要靠近母亲的父亲,而母亲总是一副漠然的表情。这一幕让蓝曦臣颇为感慨,原来没有误会的父母之间是这样相处的。

“怀桑,你可有发现端倪?”

“暂时没有,魏兄和含光君还未出生,如今“它”只能靠魏前辈夫妇二人身上的气运来维系,而且它已经插手了,魏前辈并未去蓝氏听学,江氏又可以模糊魏前辈的一切,我们父母他们基本上对魏前辈没有什么印象……”

“看来怀桑你已经有计策了!”远处几位长辈之间关系融洽,所有人做着各自擅长的事情,总有一种互为知己的感觉。

“小怀桑,别练了,那聂块头也真是的,你这么弱还让你每日扎这么长时间的马步,这不是欺负你吗……”

“温疯子,你说什么呢,怀桑你可别听他瞎说,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你看你弱不禁风的,万一一个人遇到危险,到时候打不过可就糟了……”

“小怀桑啊,不怕,有我在,我看哪个邪祟敢靠近你……”

“唉,我说,姓温的,你是故意的是吧,我在这里教导自家弟弟,你横插一杠做什么,找揍啊……”

“来啊,我怕你呀……”

“来就来……”

聂怀桑无语的看着又一次“打起来”的自家老爹和温若寒,摇摇头对着有些许诧异的蓝曦臣说道:“曦臣哥,不用管他们,你可要现身?”

“暂时不必,我只是过来看看,看起来怀桑的日子确实挺“热闹欢腾”的……”

原来在聂怀桑的父亲同温若寒打起来没多久后,一向喜欢热闹的藏散人竟然也拉着自己的母亲和魏前辈加入了进去,而他那个一向什么事情都不入心不在意的父亲竟然不知为何也加入了进去,一时间几个长辈开始了大乱斗……

“唉,我说,藏色丫头怎么每次你都出来捣乱,我是在和聂块头切磋,不是在玩。”

“嘿嘿,切磋好啊,我们都同你切磋切磋……”藏色散人意味深长的笑起来,联合蓝曦臣的母亲开始同几个大男人打的难分难舍……

“我告诉你啊,藏色丫头,你再这样我可不客气了……”

“谁让你客气了,你们四个一起上,我和凌姐姐可不一定会输的哟!”

“哼,说是我们四个对你们二人,谁不知道某些人会反水帮你们……”

“那也是你人品不好,不然为何到最后变成了五对一呢!”

“丫头,你……”

“略略略……”宋沅希对温若寒做了个鬼脸,一旁的魏长泽则是宠溺的看着对方,而青蘅君则是照旧站在凌悠月身旁,俨然一副保护者的姿态,至于聂修远则是在二人吵嘴之时就默默地远离了几人。

“确实,这魏兄的性子像极了散人,而且这个年纪的三人同我们见到的还真有些不同。”聂怀桑摇着扇子依靠在一颗树干上,看着远处的几位长辈,用神识同一旁的蓝曦臣交流着。

“是啊,那些沉重的事情他们还未曾经历过,如今的他们也不过同当年的我们一般无忧无虑……”

“曦臣哥,我想要让他们保持这一份纯真,也想让他们的友谊长存!”聂怀桑在同父辈们同行许久,他们的感情是真实的,在没有家族压力下,少年人的感情其实才是最为珍贵的。

“看来怀桑已经有了目标,那一切就靠怀桑了,希望等到事情了结之后,他们的关系能够依旧如此和谐……”

“嗯,我会尽力的。”聂怀桑的神情难得变得严肃认真起来,这样的他让蓝曦臣看到了那个运筹帷幄的聂仙督,“曦臣哥可是要走了?”

“嗯,怀桑这里我很放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去找忘机和无羡他们,若是怀桑得空了,联系我,我把你也带过去。”

“听起来不错,等我把这里的一些事情处理好,我会联系曦臣哥的,我听好奇魏兄他们的任务世界的……”

“不急,时间还足够,到时候怀桑联系我,那我就先走了……”蓝曦臣最后看了自己的父母一眼,随后消失在聂怀桑的眼前……

原本淡漠的凌悠月一瞬间不知道感应到了什么,皱眉看着蓝曦臣消失的地方,总觉得靠着树干的聂怀桑身边曾经有一个人出现过,而青蘅君也不自觉的看了过来……

一直关注着长辈的聂怀桑自然也注意到了凌悠月的异状,再次感慨起血脉的力量,就算看不到也能够感觉到,孩子永远都是父母心中的牵绊……

 

 


评论 ( 23 )
热度 ( 4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