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系统带我清除滤镜 11

又一次站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口,这一次的他不是被蓝氏之人带回蓝氏,而是同原世界一般是听学的学子。

“没有拜帖,我无法确认你们的身份,请找到拜帖再来。”门口熟悉的守门弟子用着完全陌生的语气说着不容置疑的话。

这样的场景让魏无羡想起了原世界他们也是遗落了拜帖,被守门弟子拦在了山门外……

好在魏无羡知道会有这么一遭,返回过他们住的客栈,找到了那张遗落的拜帖。

“阿羡,拜帖怎么会在你身上?不是一直都在阿澄那里吗?”

“魏无羡,拜帖在你那里你怎么不早拿出来,害我……”

“我不是落了东西回了一趟客栈吗,结果在桌上看到了拜帖。”

一时间江澄想要质问的话哽在喉头,江厌离不想让姑苏的弟子看他们江氏的笑话,并歉意的对守门弟子说道:“好了,找到就好,你们两个可不要再斗嘴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拜帖既已查验过,我们是否可以进去了?”

“可以,请。顺着山路上去,上山后会有弟子带你们去往客院。”面对江氏的小插曲,守门弟子并未露出任何表情,他规矩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

由于近三年魏无羡不常回莲花坞,他同江澄的关系也没有原世界那般亲密,所以这次两人并没有住在一间屋子。

傍晚,魏无羡想着原世界自己第一次见蓝忘机的情形,那月下的切磋让他铭记。最终,敌不过内心的渴望,他再一次爬上了当初的那堵围墙……

魏无羡等啊等,等到天快亮了,依旧没有等到那道熟悉的身影,直到太阳升起,坐在墙上的魏无羡都没有等到想要等的人……

听学快要开始了,魏无羡整理了一番,怀着微弱的希望走进了学堂。一进门他就望向那个熟悉的位置,那里空空如也,直到被一个不甚熟悉的人占据……

整整一堂课,魏无羡什么都没有听进去,好在近三年魏无羡外出夜猎,名声不错,即使莲花坞传出的某些流言,也没有掩盖他在外帮助百姓的名声。

没有了那些全部都是不好的传言,蓝启仁自然也没有特意针对魏无羡,一堂课自然是安安稳稳的过去了。

“蓝蓝……蓝蓝……你快出来,我有事问你……”晚上,弟子居,魏无羡疯狂的呼叫着脑海中的系统。

“羡羡,怎么了,什么事情如此着急?”被魏无羡急切的语气吓一跳的蓝蓝急忙回应着,就怕误了对方的大事。

“蓝蓝,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蓝氏,你看看你能不能探查到蓝湛的事情……”

“抱歉,羡羡,虽然我们在蓝氏,但是在你没有见到含光君之前,含光君不在我的探查范围之内……”

“啊,那怎么办?今天蓝湛没有来听学,还有昨夜我也没有见到蓝湛,你说这个世界的走向怎么同原来不一样啊?”听学完后依旧没有见到蓝湛,魏无羡有些担忧,于是他特意接近聂怀桑,毕竟当初就是聂怀桑向他介绍过蓝湛,结果得到的回答让他无比失望。

聂怀桑同蓝氏二公子不甚熟悉,而且听他说这里的蓝湛虽然在外颇负盛名,但是在蓝氏却如同隐形人一般,他在蓝氏求学几年,都未曾见过蓝二公子……

“不行,我一定要知道蓝湛怎么了。蓝蓝,今天晚上你将蓝氏所有人都探查一番,一定要仔细,不能漏掉一丝信息……”

可能是上一个任务世界蓝湛身体虚弱让魏无羡太过于记忆深刻,这个世界虽然有蓝氏双璧的名号,但是在没见到蓝忘机真人之前,魏无羡的心一直都是提着的。

“好,羡羡放心,我一定会仔细的。”

“羡羡,我查到了,含光君现在在闭关,好像还有半月才能结束。”没过多久,蓝蓝就将它探查到的消息悉数告知于魏无羡。

“闭关,蓝湛怎么……那就好,是闭关就好……”本来魏无羡还在疑惑蓝忘机竟然会在此时闭关,转而一想蓝蓝说过任务世界同原世界存在差异,那么这个世界的蓝忘机没有出关也就可以理解。既然是闭关,那就说明这个世界的蓝湛是可以修炼的,这样魏无羡也就放心了。

接下来的半个月,魏无羡都规规矩矩的上课听学,期间也被蓝启仁叫起来过几次,他都回答的毫无错漏,这让身为先生的蓝启仁很是满意。

转眼就到了蓝忘机出关的时刻了,焦急的等待了一夜之后,果然在第二日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不过蓝忘机此次出关并未参加听学,而是作为听学子弟外出夜猎的领队。

是的,这个世界蓝氏不单负责学识,还会在听学期间组织学子外出夜猎一次,而他们这群学子的领队就是蓝氏双璧之一的蓝忘机。

在一众学子的哀嚎声中,只有魏无羡是高兴的,他终于可以见到蓝湛了,说起来他怎么就那么的喜欢同那个小古板在一起呢。

“蓝蓝……蓝蓝……”

“羡羡我在,有什么事吗?”

“蓝蓝我要和蓝湛去夜猎了,你兑换一些蓝湛喜欢吃的东西,还有见到蓝湛后给他做个身体扫描,看看蓝湛身体好不好。”

魏无羡想到上个世界蓝湛无法修行的事情,担心这个世界蓝湛也有什么不妥之处,还是让蓝蓝检查一番他才会放心。

“知道了,我会仔仔细细的给蓝二公子检查一番的……”

“嘿嘿,我就知道蓝蓝你最好了!”没有听出蓝蓝语气中的调侃,魏无羡笑嘻嘻的说着,顺便把蓝蓝兑换好的吃食整理一番,存在了系统保鲜空间中。

第二日,众学子吃完早膳后,就聚集在了兰室门口,而此时蓝氏双璧早已候在门口。

一样挺拔端正的身姿,相似度极高的两张容颜,不同的一张言笑晏晏,一张仿若寒冰。这样风华绝代的二人自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魏无羡并不知道自他看到那个身影后,他的目光就没有从对方身上离开,就连旁边的江澄喊了多次,都没有反应过来。

“嘶,你干什么?”背后的疼痛让魏无羡从蓝湛的美颜中清醒过来。

“我干什么,魏无羡,你是聋了吗,我叫了你这么多次都没反应。”虽然近几年魏无羡对他的态度有些变化,可是从小在虞夫人的耳濡目染下,江澄对魏无羡总有一股高高在上的姿态,话虽不及原世界亲近,但也透着理所当然。

没有心思同江澄拌嘴,魏无羡仅仅只是看了对方一眼后,就又把目光放在了蓝忘机的身上。

而江澄在收到蓝老先生的眼神之后,只能恨恨的瞪着魏无羡,不该是这样的,他有种感觉,魏无羡对他不该是这样的态度。可是到底魏无羡该怎样对他,江晚吟却又无法想清楚……

“羡羡,蓝二公子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也可以修行,而且修为不错……”蓝蓝尽职尽责的把蓝忘机的身体状况报告给魏无羡,得到了对方欣喜的回应。

“那就好,蓝蓝你可不知道,上个世界蓝湛可把我吓坏了,世人敬仰的含光君怎么能就此蒙尘呢。嘿嘿,还是这样的蓝湛最好,蓝湛他就该是这般模样……”

蓝蓝又一次经历着被魏无羡的各种夸赞轰炸,早已经淡定了,这个羡羡夸蓝二公子可以夸个几天几夜不带重样的,看来蓝忘机在他的心中已经越来越重要,想必再过几个任务世界,什么江叔叔、什么师姐、什么莲藕排骨汤,都将成为过去……

 

 


评论 ( 49 )
热度 ( 94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