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魔道同人】被‘砸中’之后 二

“魏无羡,我会把你们还有仙门百家都拉入虚拟世界,而在进入虚拟世界后,你们有关我的记忆会被我删除,之后的一切就是根据你们所有人真实的内心而发展,而我说的一切都将得到证明……”

“好……”不管怎样,魏无羡都没有理由拒绝,虚拟世界就如同幻境一般,即使真的发生了她所说的那样的结局,也还有补救的机会。

“准备,WX520,开启全息真实情景体验,体验范围以此地为中心,囊括整个魔道世界,体验者,魏无羡及魔道世界所有人……”

“指令接受,全息真实情景体验即将开始,WX520竭诚为大家服务,5……4……3……2……1,体验开始……”

“等……”还未等魏无羡把话说完,乱葬岗上的所有人都原地倒下,每个人的脑电波都被WX520摄入到了虚拟世界中。

“呵呵,有好戏看了,魏无羡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嘴角噙着一抹诡异的微笑,原本站在伏魔洞中的女子优哉游哉的走出伏魔洞,开始逛起了世人畏惧的乱葬岗。

全息虚拟真实情景中,魏无羡带着温宁按照原来的既定轨道来到了穷奇道,金子勋早已带人等候在此地……

金子轩被温宁误杀在穷奇道,一切都变得无法挽回。金光善鼓动仙门百家讨伐夷陵老祖,温情温宁带着族人去了金陵台请罪,温情被挫骨扬灰,温宁被金光善藏在了兰陵金氏。接下来是仙门百家在不夜天誓师,魏无羡应邀而来,江厌离为救魏无羡死在了不夜天。重伤的蓝忘机将魏无羡送回了乱葬岗,江晚吟带着仙门百家冲上乱葬,魏无羡毁阴虎符受百鬼反噬灰飞烟灭……

睡在地上的魏无羡猛地一下坐了起来,他的思绪还沉浸在师姐为他挡剑而死,自己当着江澄的面引百鬼撕咬。

醒过来的魏无羡依旧处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中,后一步醒来的温情和温宁率先清醒过来,他们四处寻找那个神秘的女子,可是没有发现她的踪迹,反而在伏魔洞中看到了有些走火入魔的魏无羡。

温情眼疾手快的用一根银针让魏无羡镇定下来,很快从幻境中挣脱出来的魏无羡嘶哑着说道:“温情、温宁,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们……”

“魏无羡,这不是你的错,既然我们提前预知了结果,就要做好防范的准备……”

“那位姑娘呢?”找回理智的魏无羡想起了一切,他万分感谢砸到他的那位姑娘,若不是她幻境中的一切都会实现,金子轩会死,师姐会死,温情温宁会死,婆婆四叔甚至阿苑都会死……

“找不到,我醒来后,四处寻找都没有发现那位姑娘的踪迹……”温情也十分感谢那位姑娘,虽然在幻境中她是心甘情愿赴死,但是她的族人却是无辜的,没想到她岐黄温氏一脉最终也落得同温氏一个下场。

“你们醒了,来这是我找遍了乱葬岗找到的食物,你们肯定饿了,先吃点东西吧……”估摸着他们应该醒了,也消化的差不多了,神秘女子提着一袋东西进来了。

“姑娘,你还在?”温情看到对方有些诧异,她以为她已经走了。

“当然,不然我还能去哪里?”

“多谢……”明显还在消化那些不好的记忆,魏无羡哑着嗓子道谢道。

“不客气,我来到这里又碰巧砸到你,想来这也是天意如此。既然是天意,就不必谢我,应该感谢天道……”在魏无羡等人进入全息真实情景中后,她反复思考了一番,能够将她带回过去只能是天道,看来玄正年间的风气确实让天道受到了拖累。

“敢问姑娘何名?姑娘此番帮了魏婴大忙,以后姑娘若是有需要,魏婴定当义不容辞。”

“放心,我在此界孤单一人,肯定需要夷陵老祖的帮持。林菲,我的名字。(实在不知道叫什么好,作者的文中,林菲可能会是每部的工具人。)”

就这样,林菲留在了乱葬岗,第二日的满月宴魏无羡并没有出席,他曾悄悄的在穷奇道附近查探了一番,果然发现了金子勋和几百人埋伏。为了不给不给江氏惹麻烦,魏无羡将礼物利用传送符送到了金陵台……

金氏满月宴上,金光善满脸笑意的等待着金子勋的好消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登记礼物的金氏子弟报告的消息,礼品出突然多出来了魏无羡的礼物,可是他本人并没有亲自到场。(WX520只是将众人的脑电波拉入了全息正式情景体验中,送出来的时候除了魏无羡、温情、温宁三人,所有人的记忆将不复存在。到后期,天道会酌情恢复一些人的记忆。)

没想到筹划已久的计划竟然没有成功,魏无羡真的放弃了江氏姐弟二人吗。可据他所知,江厌离绝对是魏无羡最放不下的人,金凌的满月宴它应该不会缺席啊,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虽然气愤,但是金光善还必须陪着笑脸招待客人,宴会结尾,少主金子轩与金子勋公子在门口吵吵嚷嚷的来到了厅前……

“叔父,你要替我做主啊。魏无羡那邪魔外道竟然给我下如此恶毒的诅咒,我去找他算账难道错了吗?子轩堂兄竟然替那邪魔外道说话,不由分说就将我拉了回来……”金子勋挣脱金子轩的束缚,跑到大厅中央,不顾厅上如此多的客人,痛哭流涕的说道。

“子勋,有什么事情等宴会结束再说,没看到今天是我孙儿的满月宴吗?哭哭啼啼成何体统。”金光善只想先把金子勋安抚住,不能让百家知道金子勋做的事情。

可是就算金光善再能言善辩,架不住有个拖后腿的猪队友:“不行,今天叔父必须替我做主,再晚就来不及了,我会死的,叔父……”

“父亲,子勋说是得到你的允许带领金氏子弟去了穷奇道,父亲为何这样做?”金子轩好不容易将金子勋从穷奇道拉回来,路上金子勋嚷嚷着这是得到了金宗主的许可,加上在穷奇道等了许久都不见魏无羡的踪影,他只能回来找金光善索要一个答案。

“子轩,你太过放肆了,也不看看如今这里在干什么?还不快把子勋拉出去,等宴会结束后再说,怎么能让自家的私事坏了各位宗主的兴致呢……”

“哎,金宗主,我看这金公子似与魏无羡那厮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啊……”

“没错,这魏无羡也太嚣张了,金公子到底怎么得罪他了,放心,我们一定会为金公子讨一个公道……”、

“还以为夷陵老祖自打上了乱葬岗学会了收敛,没想到啊,邪魔外道毕竟是邪魔外道,如何指望他乖乖的龟缩在乱葬岗……”

“没错,金公子你就大胆的说出来,有如此多的世家在此,必定不会让你受那魏无羡的欺辱……”

“没错,金公子说出来,我们给你做主……”

“……”

咬牙切齿的将金子勋暗骂了一通,顺便连金子轩都有些埋怨上了,可是既然已经惊动了各个世家,又被一些拖后腿的吵嚷,金光善想要暗中解决此事的想法注定不能实现。

“那狗贼魏无羡趁我不备,竟然给我下了千疮百孔之咒……”说着金子勋就拉开了上衣,一个个密密麻麻的黑色的孔洞出现在金子勋的胸膛。

“这……这……”

“这魏无羡也太狠毒了吧,竟然给金公子下如此恶毒之咒。”

“对啊,这金公子是怎么得罪魏无羡那厮了,竟然下如此毒手……”

“……”

“如何断定是魏婴所为?”蓝忘机实在是受不了百家一个个义正言辞的说魏无羡的坏话,况且他并不认为魏婴会对金子勋下咒。

“肯定是魏无羡,除了魏无羡,谁还会这些邪魔外道之法。”金子勋在被金光善暗示过后,一心认为自己的千疮百孔是魏无羡下的。

“金公子说的对,除了魏无羡,谁还会那些个邪术。”

“不错,这千疮百孔一听就是邪魔外道,不是魏无羡那是谁?”

“就是,各世家学的都是剑道,没听说谁会鬼道术法,定时那魏无羡所为……”

“有何证据?”蓝忘机冷眼看着仙门百家一个个义愤填膺的样子,回问道。

“这还需要什么证据,除了魏无羡,还有谁?难道含光君要为那魏无羡辩驳,含光君可是仙门楷模,可不要被那魏无羡给骗了。”

“没错,这魏无羡自从修了鬼道之后,心性大变,整个人看起来阴森森的,绝对是他,含光君可不要轻易被骗啊……”

“……”


评论 ( 18 )
热度 ( 104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