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魔道同人】被‘砸中’之后 一

       羡羡收到金凌满月宴的请帖,高兴地准备回伏魔洞为金凌制作满月礼时,被从天而降的‘道友+忘羡粉’砸中,从而知道了之后的悲剧。且看知道一切后的魏无羡如何规避风险和‘称霸天下‘……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喜欢江家的慎入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喜欢江家的慎入

本文对江家不友好,喜欢江家的慎入


今天是魏无羡最开心的日子,他收到了来自金陵台的请帖,上面言明邀请他参加师姐的儿子金凌的满月宴。

自从师姐大婚前她和江澄来夷陵之后,魏无羡就再也没有见过两人,如今师姐儿子满月,他竟然可以正大光明的去参加,怎么不让他高兴。

魏无羡高高兴兴的带着温宁去了夷陵商铺买好了制作礼物的材料,吃了自从上了乱葬岗以来最饱的一顿饭,哼着歌准备进入伏魔洞亲手为师姐的儿子制作礼物。

碰!

“啊……什么东西?痛死我了……”

“魏无羡……”

“公子……”

“魏公子……”

“……”

听到动静的温氏族人都聚在伏魔洞口,一个个都面带惊讶的看着眼前的景象。

只见趴在地上的魏无羡身上趴着一个人,一个衣着有些暴露,一看就应该是女子的人,而被砸的眼前发黑的魏无羡嘴里则不停地喊叫着:“什么东西?敢暗算本老祖,哎呦,温宁……快把我身上的东西拿开……”

“哦……哦……”听到魏无羡的吩咐,温宁刚准备拉起魏无羡背上的女子,犹豫许久,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

“温宁,快啊,愣着干什么,我的腰都要断了……”好久没见温宁有动静,魏无羡开始催促对方,他的腰都快被上面的东西压断了……

“我来……”温情叫上一旁的几个温氏女族人一起把魏无羡背上的奇怪女子拉了起来。

“这……这就是砸我的东……人……”伏魔洞内,魏无羡看着被温情放在唯一的一张石床上的女子,有些难以置信。

“没什么大碍,只是昏迷了……”温情诊断过后说道。

“不是,温情,这个……人来历太过于诡异,可据我观察她又非邪祟,怎么能够突破乱葬岗上的重重禁止,砸到本老祖头上?”最后一句魏无羡说的虽然小声,但是还是被温情听到了。

“魏无羡,这那女子虽然不是邪祟,但是她在这个时间段突然出现在乱葬岗,一定有问题。最近这几天,你哪也别去了,等她醒了就知道了……”

“哦……”

地盘被昏迷的女子所占,魏无羡只好委屈巴拉将制作礼物的实验室搬到了伏魔洞外,开始废寝忘食的为金凌制作礼物……

“姐姐……这……这个是我在那位姑娘掉下来的不远处捡到的……”温宁把一个看起来似包裹的东西递给温情,本来他是想要把东西给公子的,可是自从公子开始制作礼物,就连吃饭的时间都顾不上了,他只好把东西交给姐姐。

“等那位姑娘醒来,我会交给她。不要担心,有我和魏无羡在,没事的。”接过这个样式奇怪的包裹,温情并没有擅自打开,只是将它放置一处,对着略显不安的弟弟说道。

三日后,躺在伏魔洞石床上的女子终于醒了,她揉着屁股,睁开眼,迷茫的看着周围。怎么回事,她不是死了吗?这里又是哪里?怎么破破烂烂的?

“姑娘,你醒了,身体已经没什么大碍,吃点东西吧。”正准备每日一诊的温情看到对方醒过来,拉起她的手腕诊治一番后,发现没有问题之后,将石桌边的一碗粥递给对方。

“嗯……这位美女,这里是哪里?你们是在拍戏吗?”看着眼前作古装打扮的温情,女子从石床上挣扎着坐起来,警惕的看着周围。

“何为拍戏?”温情皱眉看着举止奇怪,言语奇特的女子,也开始戒备起来。

“姐姐……公子他……”温宁本来因为魏无羡不顾身体,日夜不分的做礼物想要让温情劝说一番,看到那位突然砸到公子的姑娘醒了,有些无措的退出了伏魔洞。

温宁的出现让原本有些警惕的女子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那是僵尸吧,是吧。早在温情出声之时,她就开始暗中观察这个地方,四周都没有拍摄仪器,就连针孔摄像头她都没发现一枚,而眼前这个一脸坦荡但又透着怀疑的古装女子让她肯定这不是剧组,而温宁的出现就更让她确信,她确实是死了,但是她又穿越了……

“嗯……多谢这位姑娘,请问这是何地?姑娘芳名?”确定了她所处的环境后,说话都开始变得文绉绉的。

“不必,名字就不必知道了,倒是我要问姑娘,为何会从天而降,掉入乱葬岗?”温情问对方问题的时候,手中已经祭出一枚银针,只要对方有所异动,她绝对会给他一针。

“这里是哪里?乱葬岗?不会是我想的那个乱葬岗吧?”听到乱葬岗三个字,原本还比较平静的女子突然开始挣扎,显然有些不敢相信。

“没错,这里是乱葬岗,既然清楚身在何处,那就不要轻举妄动,这里可不是你们能够随意进出的地方。说吧,来乱葬岗有什么目的?”温情不想要浪费时间,魏无羡那个傻子为了他师姐的儿子废寝忘食,她不想让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分魏无羡的神。

“温姑娘,我并没有什么恶意,你不必这样吧!”女子闪身躲开温情的银针攻击,边躲边说。

“那你是如何来到乱葬岗的,如今乱葬岗被魏无羡下了禁止,你能够在不惊扰他的情况下出现,肯定不安好心……”

“温姑娘,我真的不知我怎么会来到乱葬岗,你也知道我并无灵力,一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如何对付你们?”

经过几轮试探,温情的确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但是她还是没有放下戒备心,只要对方有异动,她绝对不会客气的。

又过了十多日,魏无羡终于将满月礼做好了,明日就是金凌的满月宴了,他终于在满月宴之前将礼物做好了,为了不让师姐和江澄为难,他准备下山买一件白衣,可是却被那个砸到他的女子阻止了……

“你凭什么阻止我?”满身黑气的魏无羡拿起陈情指着对方,眼神犀利,眼睛慢慢变红,好像只要对方不说出个一二三五,就会立刻毙命。

“凭你去了,就无法回头……”神秘女子身体紧绷,显然是被魏无羡突然的狠戾吓了一跳,但是镇定过后,她还是说出了后果。

“荒唐,简直一派胡言……”魏无羡不相信,明明他是被邀请的,可是金光善是怎样的人他怎么会不知道。

“魏公子,到底是否荒唐,我想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兰陵金氏金宗主觊觎阴虎符不是一天两天了,明天的满月宴就是他最好的机会……”

“你又是如何知道的?”金光善怎样的人魏无羡清楚,可是他还是不太相信女子的话,更何况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师姐了,这样的机会他不想放弃。

“你的金丹剖给了你的师弟江晚吟。”女子只说了这一句,就让魏无羡和温情姐弟愣住了,看到魏无羡还是有些不相信,她又说道:“我可以给你看证据,我身上应该有个包裹,不出意外应该随我一同而来。”

“这里……”温情将她收拾好的包裹拿了出来,那个女子的话太过难以置信,可是若是真的到了那种地步,魏无羡绝对不好过,她既希望这是真的,又希望这是假的……

接过背包,女子从里面拿出了一台小小的仪器,噼里啪啦几番操作过后,空空如也的面前出现了一幕影像。这样的情景惊呆了在场的三个人,魏无羡拿着陈情的手骤然握紧,随后拿起吹了一曲,眼前奇特的景象并没有消失,看来不是幻想……

“这是未来的拟真全息技术,只要将作用范围输入,就会自动搜索范围内的脑电波,将此范围内的所有人拉入虚拟世界中。而虚拟世界中所发生的一切也都是每个人心中所想,不会存在任何差异……”

“还有这等奇特的法器?”魏无羡明显对这个法器充满兴趣,但是从他调笑的话语中,还是可以看出他并不是很相信女子所说的未来。

“这是你们的世界几千年之后的科技产品,我们那个时代修士已成为了历史,而通过千年不断的研究,得出修仙的末法时代是从玄正年间开始的……”

既然她能够来到玄正年间,又遇到了还未彻底走上陌路的魏无羡,那么她一定要阻止未来的悲剧,毕竟她可是妥妥的一枚忘羡粉。

 



评论 ( 36 )
热度 ( 2749 )
  1. 共6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