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允崽的百变双亲 5

蓝氏听学如期而至,有了魏无羡的介绍,蓝允和顾一野顺利的进入了云深不知处。


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景象,蓝允的眼眶微红,他吸了吸鼻子,眨了眨眼,努力想要收回即将落下的眼泪……


本来,蓝允的眼泪已经收回去了,结果在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一大颗一大颗的泪珠从两颊滚滚滑落……


“大伯……”


蓝允的低喃只有身边的顾一野听到了,他顺着蓝允的目光看过去,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正向着他们的方向而来……


“二位可是阿婴所说的朋友,阿婴今日有事无法前来,特意让我来接待你们。两位公子好,在下姑苏蓝氏蓝涣蓝曦臣,是魏婴的大哥。”


蓝曦臣一脸如沐春风的笑容,整个人的彰显着蓝氏的君子风貌,顾一野对蓝曦臣的第一印象很好。


“是的,倒是我们给魏公子添麻烦了,还劳烦泽芜君亲自来接待。”


来之前,顾一野大概的了解了一番姑苏蓝氏,蓝涣蓝曦臣,姑苏蓝氏少宗主。姑苏蓝氏有三子,宗主青蘅君两子加上唯一的土地魏婴魏无羡,并称蓝氏三君子。蓝氏蓝涣和蓝湛因为长相极为相似,又称蓝氏双璧。


三人在姑苏极负盛名,据说是百家同辈楷模,在百姓心中的名声极好。


“这位小公子果然如阿婴所说,与阿湛颇为相似。不过,小公子这是怎么了,眼睛红红的,是哪里不舒服吗?”


蓝允早在蓝曦臣走到跟前时,就已经收住了眼泪,并且稍微整顿了一番。除了眼睛还有些红之外,根本没人看出来他刚刚哭过……


蓝曦臣一看到蓝允,心就莫名的柔软了几分,那张与自家弟弟阿湛极为相似的小脸,就已经让蓝曦臣对蓝允的好感倍增。


“唔,没事,就是……就是刚刚沙子不小心进了眼睛!”


眼前明显年纪小了很多的蓝曦臣让蓝允感觉怀念之余,更多了几分好奇,他睁着一双略微红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蓝曦臣……


“怎么那么不小心,我带你去找医师看看,以免眼睛感染!”


被蓝允看的有些心软的蓝曦臣,准备拉着对方去蓝氏的医师那里看一看,脸上露出了连他都不曾察觉的心疼……


“大……泽芜君,我……我没事了,已经好了!”


知道自己是怎么一回事,蓝允拒绝了蓝曦臣的好意,之后就挨着顾一野,宛如一个害羞的小朋友。


不过,蓝允时不时地撇过来的小眼神还是被蓝曦臣捕捉到了,他看着如此可爱的蓝允,觉得似乎见到了小时候的弟弟……


因为蓝曦臣对蓝允印象极好,所以并没有把他和顾一野安排在听学学子统一的客舍。而是特意挑了一处比较小但是很幽静的院落,让二人住了进去……


“顾一野,我大伯,你刚刚看到了没有,那个就是我大伯,姑苏蓝氏宗主,泽芜君蓝曦臣……”


蓝曦臣一走,蓝允就激动的拉着顾一野的胳膊,开始介绍蓝曦臣,介绍他记忆中的姑苏蓝氏……


“看到了,不愧是享誉盛名的泽芜君,姣姣君子,泽世明珠,确实名副其实。”


“嘿嘿,那是!”蓝允听到顾一野夸奖蓝曦臣,仿佛是在夸自己一般,脑袋抬得高高的,一脸的与有荣焉,“我听思追哥哥还有景仪哥哥说,我父亲蓝氏二公子蓝湛蓝忘机可是含光君,景行含光,逢乱必出呢!”


“是吗,那可要好好的认识认识含光君了!”


高兴的蓝允似乎忘记了,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有着明显的区别。他似乎忘记了,魏无羡之前介绍过,他是姑苏蓝氏魏婴魏无羡!


还是让小家伙再开心几天吧,顾一野看着这般高兴的蓝允,实在是不忍心破坏气氛。


不过,既然他们能来到蓝允世界的平行世界,那么他们就一定能找到蓝允真正生活的世界!这是蓝允的愿望,也是顾一野如今希望的!


一直到蓝氏听学开始,蓝允都没有再见过魏无羡,更不用说蓝忘机了。不过,每天蓝曦臣都会来找他们问询一番,看看他们有什么地方不满意,好及时调整……


至于顾一野,他开始学习修真。蓝允自从开启了阵法之后,每过一段时间,脑海中就会突然多出一些东西。


一开始可吓坏了蓝允小朋友,他害怕是不是有人要夺他的舍,那几天哭唧唧的小表情,以及可怜兮兮的小模样,着实让顾一野担忧了很久……


好在,后来证明,蓝允只是脑子里多了很多不曾有过的知识而已,其他的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之后,蓝允脑海中再多出什么知识,两人都可以淡定的接受,并且仔细的分析了……


顾一野如今修炼的功法就是蓝允脑海中多出来的知识,用蓝允的话说,这些功法可比蓝氏流传下来的功法都厉害。修成之后,绝对可以碾压他们的世界!


蓝允脑海中多出的功法不单单只有顾一野的,还有很多很多,有些功法极为的适合姑苏蓝氏,蓝允准备将这些功法都交给蓝氏,一定要让他们姑苏蓝氏屹立在顶峰之上!


“爹……魏……公子,好久不见了!”


听学开始了,蓝允和顾一野早早的就来到了兰室,本以为他们是第一个了,结果已经有两人坐在那里,其中一个就是两人不久前才认识的魏无羡。另一个人坐姿十分端正,正拿着一本书认真的看着。


“是你们啊!这几日我和二哥哥一直在修订蓝氏听学事项,所以有些忙,听大哥说,你们适应的还不错。”


“是的,多谢魏……公子,这位……是?”


蓝允本来和魏无羡道着谢,一旁一直认真看书的人放下手中的书籍,站起身来向他们二人打了个招呼。那张脸,让蓝允一时间愣住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


魏无羡看着愣住的蓝允和同样愣住但表情没有什么变化的蓝忘机,哈哈哈大笑起来。两张较蓝曦臣比都更加相似的脸,一张面无表情,一张瞪得眼睛都快掉出来了,魏无羡看到了他一直都想要看到的景象……


“魏婴!”


“哦,好了二哥哥,羡羡错了嘛!”蓝忘机的语调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魏无羡就是知道他有些不自在了,急忙端正了态度,“给二哥哥介绍一下,这两位是顾一野和顾允。我前几日在彩衣镇碰到的,觉得跟他们有缘,所以就邀请他们兄弟二人来云深听学。”


“二位顾公子好,在下姑苏蓝氏蓝湛蓝忘机。”


“蓝二公子好,久仰大名,二公子和魏公子还有泽芜君是吾辈修行之人的楷模。如今见过后,更觉得此话不假,很荣幸认识你们!”


蓝忘机一看就是个不善言辞之人,而魏无羡则是个社牛,和谁都能打成一片。顾一野暗地里观察着这二人,发现蓝允虽然从来没被双亲亲自抚养过,但是却有着忘羡的影子……



小剧场蓝允的决定




评论 ( 72 )
热度 ( 86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