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电,最爱忘羡,喜欢陈情令和博肖,更新不定期。

流浪屋里的崽崽 28

“凭什么?你们凭什么替魏无羡澄清,魏无羡杀了金子轩,害死我姐姐,难道不是事实吗?你们凭什么说这不关魏无羡的事?凭什么?”


稍微恢复了一些的江晚吟,听到蓝氏和聂氏向魏无羡如此承诺,一时间接受不了,开始冲着蓝曦臣和聂明玦大喊大叫……


“江宗主,这些事你和魏无羡的私事,我们只是在承担我们自己犯的错误。既然这些流言都是不实的,而且有一部分还是我们造成的,自然就该我们来清理。”


聂明玦在听到江晚吟的吼叫的时候,眉头一皱,对这个江氏的宗主有了不一样的态度。


江晚吟好像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到了魏无羡的身上,这是一个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的兄弟该有的态度吗?


“凭什么?魏无羡那是自找的,他要是不乱逞英雄,会变成这样的局面吗?温狗灭了我莲花坞,魏无羡居然还要包庇他们,这难道是假的吗?他杀了金子轩,在不夜天害死我姐姐,害死了那么多人,其中也有不少聂氏的人吧,赤锋尊就是这样保护自家的人的?还有蓝氏,蓝氏的人就白被魏无羡杀了吗?”


江晚吟受不了蓝氏和聂氏包庇魏无羡,他现在恨不得魏无羡立刻死在他面前,他要让魏无羡死来解他的心头之恨。


“魏无羡,你忘了我姐姐是怎么死的吗?你杀了金子轩,害死我姐姐,就留下了一个刚刚满月的金凌,你就是这样报答我爹对你的恩情的吗?”


魏婴一直抱臂看着江晚吟的自我表演,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眼中酝酿着风暴……


“江晚吟,你想知道进什么吗?好,今日我就告诉你!温宁!”


魏无羡的话音刚落,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铁链撞击的声音,随着声音的临近,一张让百家永远忘不了的脸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鬼……鬼将军……是鬼将军温宁!”


“鬼将军?他不是被金宗主挫骨扬灰了吗?怎么还会出现?”


“对啊,当初不夜天,金宗主可是当着我们的面将温氏姐弟挫骨扬灰,怎么鬼将军还在?”


“魏无羡,这一定是夷陵老祖做的,一定是他欺骗了我们,把鬼将军藏了起来……”


在场的金氏弟子发现局势对他们很不利,想起了当初敛芳尊的手段,他们一个个开始想魏无羡泼脏水,一定不能让百家怀疑到金氏头上。


“呵呵,我可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当初可是金宗主信誓旦旦的说金氏已经将温氏姐弟诛杀,怎么,敛芳尊,难道金宗主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时刻关注乱葬岗动态的金光善自然不会错过这样一场大戏,不过他也算个聪明人,他没有亲自前来,而是派了金光瑶。就算出了什么事情,金光瑶可是他最好的替罪羔羊。


“魏公子,当初我们确实解决了鬼将军,这个在场的很多人都可以作证。至于为何鬼将军突然又出现了,我们可不知!”


金光瑶本来不想来的,可是蓝氏、聂氏都来了,而且最近这段时间蓝曦臣明显的开始防备他了。为了稳住金光善,也为了挽回蓝曦臣的信任,金光瑶来了……


来此之前,金光瑶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就算魏无羡出现,他也可以让百家站在他的一边。毕竟,魏无羡对江氏的感情,就连金光瑶一个敌人都在为他不值。


“哦,是吗?不如我们听听他怎么说!”


魏婴又是刚说完,一个人影从天而落,百家抬头一看,什么都没有看到。而魏婴则是笑着看了看上空隐身的蓝湛,不着痕迹的向对方眨了眨眼。


而金光瑶,在看清楚被扔下来的人时,瞳孔一缩,心里不由自主的开始紧张起来……


“敛芳尊可认识此人?”


“不……不认识!”此时金光瑶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上,坚决不能承认,这是他对自己的警告。


“是吗?”魏婴的话听起来云淡风轻,但是金光瑶就是从里面读出了戏谑和嘲笑。


“不如,我们问问他……”


“呸……噗噗噗……夷陵老祖不愧是夷陵老祖,竟让劳动了含光君的大驾!”


被扔下的人,也就是薛洋,他吐了吐因为面朝下而冲进嘴里的尘土,随后看向魏婴的眼神带着兴奋……


“那是,我这你们可是谁都比不了的!不过,薛洋,愿赌服输,你输了,就要履行诺言!”


魏婴和蓝湛在蓝忘机养伤期间,一直都没有出现,他们走遍了这个世界,也去看了书中金氏建立的炼尸场,自然也见到了被金氏招揽了的鬼修薛洋……


因为魏无羡没有被围剿,金氏没有拿到他的鬼道手稿,炼尸场自然规模不大,薛洋的一切实验都才刚刚开始……


知道薛洋是个没有善恶是非的人,他的心里只做让他开心的事情。夷陵老祖的横空出世,让薛洋看到了自己崛起的希望。


因为鬼道小有所成,被金光瑶招揽,并且承诺会让他有机会亲自报仇。所以,薛洋对金光瑶还算忠诚,毕竟两人已经狼狈为奸不小一段时间了……


魏婴和蓝湛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温宁的头顶钉刺颅钉,他们救出温宁后为了让薛洋能够在百家面前说实话,和他打了一个赌……


其实,以魏婴和蓝湛目前的能力来说,让薛洋说实话并不难,可金光瑶太过于狡诈,薛洋又太阴晴不定。若是到时候,他们在百家面前反咬他们一口,还要他们浪费时间和百家辩论。


对此,魏婴表示,他懒得和百家说话,看见他们就来气。


“呵,自然,我薛洋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愿赌服输,我一定知无不言!”


薛洋的倒戈让金光瑶深知无力回天,而他也在毫无察觉的时候,被人定住了身形,无法趁机逃脱……


“金光瑶,薛洋此言为真?”


薛洋将他被金氏招揽,如何祝他研究鬼将军,又如何再鬼将军身上做实验的事情和盘托出。


百家听后纷纷指责金氏,说他们欺骗百家擅自私藏鬼将军……


魏婴仔细听了听,百家的指责都只是埋怨金氏独吞鬼将军,没有一个声音是在说金氏此举有违正义,金氏不该如此。他们在意的都是金氏背着他们研究鬼道,金氏没有和他们通一通气……


当然,也有不一样的声音,譬如赤锋尊聂明玦,他的声音大到盖住了百家的议论,一时间众人默不作声的看着金光瑶……


“我……我也没有办法呀!鬼将军的情况太让人心动了,父亲因为子轩哥的死伤心的不行,我只不过是想要让子轩哥可以和鬼将军一般,“活过来”而已!”


知道狡辩不成,也不能拉出金光善,金光瑶只能承认,不过他端着一副可怜的模样,伏低做小,一时间都有人开始同情他了……


蓝曦臣一直冷眼看着金光瑶的作态,突然间发现金光瑶的这番可怜的姿态,竟然让他再也没有了以前的怜悯之心……


或许是弟弟的事情,也或许是他在寻找真相的一路上,金光瑶让他太失望了。面对金光瑶明显如同求救般的眼神,蓝曦臣竟然直接转过脸不再看他……


一直装可怜的金光瑶在蓝曦臣转脸的一瞬间,心跌落到了谷底。以前只要他露出一点不快乐的表情,蓝曦臣都会很关心的问他,并且尽量帮助他。


如今,他面对这样一个令他颜面尽失的局面,金光瑶希望蓝曦臣再一次站出来为他说说话,可是以往可以随时利用的蓝曦臣,这一次竟然没有再站出来……


关于金氏私自铸造炼尸场,以期造就另一个夷陵老祖,这件事情其实是百家都想要干的事情,只不过金氏已经开始行动了,而百家只是还没有那个胆量和能力……


“敛芳尊倒是好手段,魏某佩服佩服!”


金光瑶不愧是魔道书中最会巧言令色的人,他的一番被逼迫的小可怜的模样,果然让在场的大部分人认为他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百家甚至有些人开始责备赤锋尊有些太过分,泽芜君有些太冷漠了……


“魏公子何出此言,射日之征中百家弟子死去众多,不夜天魏公子更是杀了 几千人,鬼将军既然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活着,我们自然也想要自己的亲人也活过来……”


金氏如今还没有用活人炼尸,炼尸场也罢,私藏鬼将军也好,只要金光瑶咬定是为了复活死去的亲人和朋友,似乎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


“呵,敛芳尊可真是在乎金子轩这个哥哥呀!那不知道,此事敛芳尊又该如何推脱呢?”


一直在此探查乱葬岗情况的苏涉突然间被拉出了人群,他的上衣也随之滑落一半,露出了充满恶疮的胸膛……


“千疮百孔!竟然是你,你为什么要害金子勋?”


江晚吟在看到苏涉的胸口后,一股怒气从中而来,他的眼神恨不得将苏涉碎尸万段。


“各位,我这里还有一些好东西,各位都看看吧!看完了记得离开这里,等我下一次出来,各位还在这里的话,就不要怪我不留情面了!”


实在是不想再和这些人浪费时间了,魏婴把这段时间他和蓝湛搜集到的证据和金氏的其它恶行都拿了出来。


留下一句算是威胁的话,拉着依旧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的温宁消失在了结界处……



小剧场金王盛世梦碎




评论 ( 58 )
热度 ( 5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意&动(严禁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